怀薇薇薇

乱七八蕉杂食崽OVO感情苦手,会打游戏摸鱼咕更新•᷄ࡇ•᷅

星光坠落·20

【误入神国的少女X沉睡的旧日神灵】

 

四五

  自从在那个宴会上见到格莱林特子爵后,奥黛丽就彻底失去了这位好友的消息,无论是请求伦纳德从交会内部值夜者小队搜查,还是拜托佛尔斯在东区赏金猎人群体中发布悬赏,就像石沉大海一般。

  这让奥黛丽心中更加不安,在贝克兰德躲过非凡者官方搜查和绝大多数赏金猎人的寻找,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更何况从那天晚上看来,格莱林特子爵的情况并不乐观。

  令她不安的另一个源头是凯特琳夫人,正如格莱林特所说的,在仔细相处之后奥黛丽察觉到了母亲的不对,无论是讨论怎样的话题,凯特琳夫人都会不动声色的引导奥黛丽去思索婚姻问题,并且开始与她探讨一部分优秀的贵族适婚男士,从下议院年轻的议员到尼根公爵的小儿子甚至与部分王室亲王子弟,似乎都在凯特琳夫人的考察范围内。

  这让奥黛丽非常的烦恼,不得不减少在家中的时间来逃避与凯特琳夫人的相处。

  在赫温·兰比斯眼中,奥黛丽已经被种下了一定的心理暗示,也就是可以作为被操纵的一枚棋子,此时如果对凯特琳夫人的行为和暗示表现出极大的反感和抗拒,这几乎是在直接告诉赫温·兰比斯,自己已经察觉到了他对自己和凯特琳夫人的控制。

  这无疑是把自己和家人至于危险之上,谁也不知道魔女和心理炼金会究竟想要做什么,后面到底还隐藏着几位大人物。

  恰巧在上次谈话过后,佛尔思察觉到奥黛丽对于神秘学领域以及非凡者世界很多的事情都不算了解,在处理完近期需要出版的书籍稿件之后,主动提及为奥黛丽讲述部分神秘学的知识。

 

  佛尔思的住所。

  红茶的香气在起居室里飘荡,桌面上摆放着几个银质的托盘,放着烤好的点心,切好的水果与三明治。

  佛尔思正在和奥黛丽讲述一部分第四纪中,图铎王朝涉及到的隐秘事件,作为一位小说家,她讲起故事来也是非常的引人入胜,奥黛丽听的也很认真。

 “......曾经苏尼亚海上有一处海港,叫做班西港,在几年前因为一些特殊情况被风暴教会覆灭,就是与一位天使级别的恶灵相关。”

 “不同的隐秘组织之后对应着不同的信仰与隐秘的存在,就比如愚者先生,就比如真实造物主。”

 “在普通的序列之上还有着序列0的存在。”

 “每一个序列都有对应的序列0,而我们所强调的天使之王就是,即将成为序列0而未成的存在。”

 “曾经的远古太阳神下有八位天使之王,其中有一位的姓名我无法直接告诉你,只要我们在讨论他,他就能感知到。”

 “至于剩下的几位中,有三位已经成为了真正的神灵,风暴之主,永恒烈阳和智慧之神。”

 “另外的几位中,暗天使沉睡在遥远的神弃之地,战争天使已成恶灵,命运天使有两位,有一位现在就在贝克兰德,可能在不久之后你就能遇到他。”

 “至于最后一位的时天使,我也不是非常了解,只知道愚者先生与他似乎有过争斗,很明显,愚者先生是胜利的一方。”

 “所有的天使之王中,你需要小心那位不可言说的存在。”佛尔思轻轻笑着:“那是观众途径的天使之王,在三年前的似乎已经晋升真神位阶。”

  奥黛丽有些好奇问道:“是因为说出口就被察觉到吗?”

  佛尔思点点头,回答了奥黛丽的疑问:“是的,‘凡有言,必被知’,所以我们都很少会提到这位的姓名。”

 “观众途径可以追朔到第二纪元,又被称为巨龙途径,曾经的拥有者是空想之龙,安格尔威德,涉及到的领域是最神秘的心灵领域。”

  奥黛丽突然想到了自己在晋升序列七的时候,皮肤下若隐若现的灰白色鳞片.

 “说起来,这段时间魔女们非常活跃。”佛尔思接着说道:”前段时间,黑夜教会与风暴教会联合围剿之后,有不少非凡者聚会被发现,在期中三分之一的非凡者聚会中都发现了魔女途径——就是刺客途径,伦纳德这段时间正在调查格莱林特子爵被魔女污染这件事,如果身边出现奇怪的血案或者诡异的死亡,一定要及时告诉我或者伦纳德。”

 “我明白的。”奥黛丽认真点头,又停顿了一会,询问道:“如果最近我接触到了魔女或者心理炼金会的高层,我应该怎么及时将消息传递给你呢?”

  佛尔思沉思了一会,起身拿起了放在书桌边缘的一本简朴的笔记,递给了奥黛丽。

 “它叫莱曼诺的旅行笔记,一件很特殊的神奇物品,每一页都记录着一种非凡能力,使用过后可以及时补充,上面有多种不同的能力,其中有五页记录着学徒序列的非凡能力之一,传送,你可以随时来到我这里,这段时间将它短暂的借给你。”

 “当然,这并不是免费的,每天200磅。”

 “在前面几页中还有一些比较强力的攻击性能力,在使用它之前你需要考虑到周围的情况,在每次使用后,你需要用鲜血涂抹笔记的封面,这是代价。”

  得到了莱曼诺的旅行笔记,加上绿宝石吊坠与埃姆林先生的纸人,还有那些购买到的魔药和符咒,就算是遇到了一定层次的高序列强者,现在的奥黛丽也能够有逃脱的能力。

 “很感谢你的帮助,佛尔思。”奥黛丽露出灿烂的笑来,那笑容让人无法抵抗,连佛尔思也不自觉的跟着笑了起来。


四六

  有了足够的自保能力,奥黛丽开始计划起了如何直面赫温·兰比斯和艾希利娅夫人,在一个月后,鲁恩王室将会举办一场盛大的宴会,到时奥黛丽是一定会遇到她们。

  如果一切都和奥黛丽的猜想一样,那么这个宴会上,他们必然会有所行动,可能是对她进行心理暗示,让她接受某位男士的示好,也可能是诱导她做出一些不应该做出的事情。

  提升自己的实力是段时间必须的,在这段时间里,每天晚上的奥黛丽都在灰雾之上对祂进行安抚,这无疑是非常直接的扮演心理医生的一种方法,可能就在这几天,她就要完全消化掉序列七的魔药,序列六催眠师的主材料奥黛丽已经得到了,只等魔药消化完全,她就可以直接晋升为序列六,催眠师。

  在成为催眠师之后,奥黛丽自己也就有了可以抵抗心理暗示的能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削弱赫温·兰比斯对她的影响。

  奥黛丽握着那枚宝石吊坠,长长呼出了一口气。

 

  苏茜避开了女仆的注视,打开奥黛丽的书房门,哒哒哒的溜了进来,进门之后还不忘小心的合上房门。

 “奥黛丽,我刚刚听到了一些事情。”苏茜摇着尾巴走到了奥黛丽的书桌前,噌的窜到了一边的座椅上,和奥黛丽平视。

 “我刚才经过伯爵的书房,听到他们在讨论新政。”

 “伯爵的大概意思是新政被议会否决了,新党短时间会有非常大的压力。”

 “在议院中主导反对意见的是卡尔亲王。”

  奥黛丽坐直了身体,重复了一遍苏茜的话语:“卡尔亲王反对新政?可是我记得在不久前他曾经公开支持过新党啊?”

 “我后面还听到凯特琳夫人和伯爵说了关于你丈夫人选的敲定哦。”苏茜抬起爪子在空中挥舞,试图还原看到的场景:“但是好像伯爵不是很开心。”

  奥黛丽沉默了一会,问道:“苏茜,以后白天如果我不带你出门,你可以在妈妈身边转一转,我总觉得,我总觉得,好像还有什么事情要发生。”

 “好的。”苏茜眨眨乌黑的眼睛,歪着脑袋想了想:“说起来,我前几天好像把魔药.....吃...不...是消化完了。”

  奥黛丽沉思的表情一下子没维持住:“你已经消化完读心者魔药了吗?”

 “就是一个瞬间好像什么都明白那样,我也记不得了,很快就过去了。”苏茜认真的说道。

  这才过去多久啊....奥黛丽在心里想着,不由得对比起自己消化掉读心者魔药的时间,似乎也就是比苏茜快了一点点而已。

  呜——难道她只比狗强上一点点吗?

 “奥黛丽,不要在心里说我的坏话,我看的出来。”苏茜舔了舔爪子,嗷嗷出声:“不要在一个观众面前流露出太多的情绪,这样很不观众!”

  奥黛丽悻悻的摸了摸吊坠,朝着苏茜吐了吐舌头,曾经的自己可能从来没有想过她会有被狗教训的一天吧。

 

四七

  最近愚者先生的状态很好,在奥黛丽服用了序列六催眠师的魔药后,安抚的能力更加强大,在几天的安抚中,她能明显得察觉到灰雾之上压抑的气息散去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独特的静谧。

  从晋升序列六之后,奥黛丽就发现夜晚入梦时,自己身边的某件物品也会投射到灰雾之上,今天投射之上的就是被奥黛丽当成睡前读物的《格尔曼·斯帕罗游记》,佛尔思的《格尔曼·斯帕罗游记》已经在前天正式出版,并且在第一时间送给了奥黛丽一本,佛尔思用精彩的笔墨描写了这位疯狂的冒险家带着点奇幻色彩的海上冒险之旅,让奥黛丽不由对那片海域心生向往。

  奥黛丽有些惬意的靠坐在青铜座椅的一边,轻轻地读着手中的书,身边几条透明的触手瘫的横七竖八,时不时在地面上来回拍打,似乎在对奥黛丽读出的剧情做出相应的反应。

  这本游记佛尔思写了很久,前后改了近一年多最终才定稿,游记的扉页上用简单的笔墨,勾勒出一位戴着金丝边眼镜,神情有些冷峻的黑发男士,让奥黛丽想起了不久前在巨人居所般巨大宫殿中见到的那位被灰雾构成的消瘦身影,她总觉得有些熟悉的感觉。

 “如果我很早就知道愚者先生,成为祂的眷者就好啦。”奥黛丽读完最后一句话,有些意犹未尽的遗憾说道。

 “真想亲自见见世界先生,这样精彩的世界我就可以早一些看到啦。”

  话音刚落,一条被灰雾笼罩的透明触手就从地上抬了起来,祂似乎听到了奥黛丽的这句话,在半空中停留后,伸到了远处迷茫的灰雾之中,过了一会,那个触手卷着一件东西到了她的面前。

  奥黛丽眨眨眼,有些不解的看着面前的触手,最后试探的朝着祂伸出了双手,触手在空中打了个转,最后轻轻的将东西放到了奥黛丽的手中。

  那是一个精致的人偶,黑发,戴着金边眼镜,穿着鲁恩风格的正装,左手提着一根手杖,右手拿着那把名为丧钟的左轮。

 “这是,世界先生吗?”

  奥黛丽看着手中的人偶,不由得有些想笑,她抬起如同绿宝石一般的眸子盯着眼前的触手,那只触手似乎僵了几秒,接着就在空中转了一个圈,同时,那个人偶就在奥黛丽的手心站了起来,收起了手中的丧钟,朝着奥黛丽取下头上的礼帽,想她躬身行礼。

 “噗呲。”奥黛丽被人偶的这个动作逗笑了,金发柔软的披在脑后,那只透明的触手抖了抖,最后轻轻的放在了奥黛丽的头顶,微凉的触感一瞬间传遍了全身,奥黛丽洁白的耳垂泛起淡淡的粉色。

  触手在碰到奥黛丽头顶的一瞬间就被另外的两只触手啪嗒拍到了地面上。

 “真可爱啊。”奥黛丽低声笑起来,不知道在描述手中的人偶,还是在描述这片静谧之中至高无上的存在。



————————————————————————

克总:被顺毛顺的非常舒服以至于触手乱飞

触手的设定有点像猫猫的尾巴,尾巴会有自己的想法不是很正常的吗!

甚至从灰雾里掏出了格尔曼的秘偶给了奥黛丽

想像一下克总在睡觉的时候听到佛尔思给格尔曼写的书

触手尴尬的想在源堡扣出巨人王庭了属于是

是时候把亚当带出来溜达溜达了!

评论(4)

热度(1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