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薇薇薇

乱七八蕉杂食崽OVO感情苦手,会打游戏摸鱼咕更新•᷄ࡇ•᷅

星光坠落·22

【误入神国的少女X沉睡的旧日神灵】

五十

  夜晚,贝克兰德皇后区,霍尔伯爵别墅

  女士们在一楼会客厅内讨论着天气和最新的流行服饰,男士们则是在二楼的书房对最近的局势政治进行讨论。

  奥黛丽穿着一身浅绿色的丝绸长裙,站在二楼距离书房最远处的看台上看向花园,成为观众后,奥黛丽的感知逐渐变得非常敏锐,在这里,她能清楚的听到会客厅中,卡特琳夫人与卡尔亲王王妃以及亲王长子的夫人正在讨论最近贝克兰德最流行的一场音乐会。

  奥黛丽作为霍尔伯爵的女儿,此时应当以主人家的身份坐在会客厅内,白天的心理暗示起了作用,贴身女仆安妮因为错手打翻了送往二楼书房的红酒,奥黛丽以此为借口短暂的离开了会客厅。

  刚才亲王妃的眼神让奥黛丽非常的不舒服,作为一位王室成员,却用一种打量货物的眼神上下扫视她,尽管只有一瞬间,但是无法脱离观众的观察,奥黛丽想起了卡尔亲王的家庭情况,除了已经结婚的长子以及去年订婚的二子,还有一位与她同龄的第三子,海斯先生,早年从军,随鲁恩海军前往南大陆,与阿尔弗雷德有些交情,在去年兄长订婚时回到了贝克兰德。

  奥黛丽双手握紧了面前的木质栏杆, 指尖因为用力而失去了血色,与她猜想的一致,赫温·兰比斯与卡尔文上将陪同卡尔亲王一同到来,作为鲁恩王国东切斯特伯爵的女儿,以奥黛丽的身份和财产,她从来不是被选择的一方,这是第一次,以货物的形式成为他人衡量价值交换的筹码,对她来说,这已经是非常严重的羞辱了。

 “冷静,奥黛丽。”奥黛丽一边平复着自己的内心,大脑一边飞速的思考:“赫温·兰比斯选择的人是卡尔亲王,在王室中,卡尔亲王负责外交和税务部分,掌握着这两个部分的话语权,长子利维,在安全部门,是卡尔文上将的同僚,卡尔亲王在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中立态度,在不久之前公开支持新党议案。”

 “在不久后的议会里又秉持否定态度,很明显,他们在针对父亲,而他们所想得到的利益交换是我的婚姻。”

 “海斯先生与我同在适婚年龄,如果父亲同意了这场婚事,卡尔亲王将会支持新政,无论是在执行上还是财政部分都会一路顺畅。”

 “......对于父亲来说,新政畅行,民众支持,各部分的收益都是非常可观的,百利而无一害.....”

  奥黛丽心沉了下去,她很明白在贵族与王室交易中利益的占比,在绝对的利益面前,奥黛丽的婚姻从来不是家族的第一选项,作为父亲,霍尔伯爵或许不会同意,但是作为霍尔家族的掌权者,霍尔伯爵是不会拒绝的。

  就在奥黛丽陷入思考的时候,温润的男声在身后响起。

 “晚上好,奥黛丽小姐。”

  距离楼梯不远处,站着一位穿着衬衫,马甲,正装三件套,头发花白气质温和的老者,正是许久未见的赫温·兰比斯。

 “晚上好,赫温先生。”

  奥黛丽转身,对着不远处的赫温·兰比斯露出一个礼貌温和的笑容,手指轻轻的弯了弯,不经意的扫过腰侧的隐藏口袋。

 “很久不见,看起来奥黛丽小姐似乎陷入了一些烦恼?”赫温·兰比斯温和的问候道,走近几步,与奥黛丽一同站在了看台边。

 “是的,有一点。”

  赫温·兰比斯并没有多问,就像一位许久未见的朋友,简单的问候了奥黛丽这段时间的心情,讲述了一些近日关于心理学的知识,如果不是知道眼前这位老者的身份,奥黛丽也许真的会将眼前的这位老者当做一位值得信赖的老师。

  就在奥黛丽几乎快要放下戒心的时候,二楼看台周围的时间就像拉长了一样,风也停在了空中,月光逐渐模糊。

 “乖孩子。”温和的嗓音回荡在奥黛丽的脑海里。

  是催眠.......奥黛丽摸索着手上带着的古朴戒指,刺痛从脑海中传来,在赫温兰比斯出现的一瞬间,她就将藏在袖口的戒指戴了起来,密密麻麻的刺痛从精神的海洋中传来,勉强让奥黛丽在初步的催眠中保留了一丝清醒。

  就在奥黛丽即将被拉入完全的催眠中,在奥黛丽的精神之海上,透明的带着奇异花纹的蠕虫从最深处钻了出来,裹挟着奥黛丽最后的清楚认知沉入了茫茫的海洋之中。

  意识陷入了一片幽暗无边的黑暗中,只有耳边还回荡着赫温·兰比斯的声音。

  此刻,在赫温·兰比斯的眼中,金发绿眸的少女眼神逐渐变得迷茫,就像没有生机的人偶,空洞,苍白。

 “这只是一场朋友间的谈话。”

  赫温·兰比斯带着笑意的嗓音在那片黑暗中回荡,奥黛丽能清楚的察觉到他话语中蕴含的灵性的引导,让她不由自主的放下戒备。

  在奥黛丽本体意识陷入黑暗的时候,在独属于奥黛丽的意识岛屿之上,属于奥黛丽的意识旁,一道人影眼神阴鸷的盯着她的意识,原本带着温和笑意的脸上被灰白色的鳞片覆盖,浅蓝色的眼睛变成了某种动物般的黄金色的竖瞳。

  在黑暗中的奥黛丽似乎察觉到了这带着凶狠阴鸷的眼神,不由得抖了抖,但是也让奥黛丽清楚的发现,自己的意识似乎撕裂成了两部分,一部分是表现在赫温·兰比斯面前,陷入催眠状态的自己,还有一部分则是被一股奇异的力量裹挟,陷入黑暗维持清醒的这一部分,而且自己这部分清醒的意识可以操纵自己的身体开口。

 “......你认识伦纳德·米切尔。”

  赫温·兰比斯肯定的说道,语气温和,就像在讨论今晚的天气一样。

  奥黛丽思索后,轻轻的回应这个问题:“在黑夜弥撒的时候,偶然在祈祷大厅认识伦纳德主教。”

  赫温·兰比斯的金色竖瞳盯着奥黛丽的意识身体,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满意的点点头,语气温和的说道:

 “在几天后的王室宴会上,对于海斯先生的追求,你可以表现出适当的羞涩和认可。”

  他的语气带上了些笑意。

 “这是你的父亲与卡尔亲王都希望看到的场面。”

 “海斯先生将会赠与你一枚昂贵的来自因蒂斯皇室的戒指,作为追求的象征,也许你可以考虑接受这样的讨好与赠与。”

  黑暗中,奥黛丽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作为一个受到良好教育的女士,在重大场合接受异性赠送的首饰,无异于在向周围众人宣布对眼前之人的好感,甚至可以说是某一程度上的同意婚约,这是压根就不遮掩自己的想法了啊......奥黛丽无声的咕哝道。

  在看到心灵岛屿之上的意识构成的奥黛丽露出有些羞涩礼貌的笑容,赫温兰比斯满意的点头,布满灰白鳞片的脸上露出一丝有些渗人的笑容,就像某种猛兽狩猎前的表情,他缓缓退出奥黛丽的心灵岛屿,慢慢收回了自己的意识。

  在离开之前,赫温·兰比斯声音回荡在奥黛丽的心智体中。

 “忘记我刚才说的一切,这是独属于你内心的想法。”

  黑暗中的奥黛丽不由得鼓了鼓脸颊。

 “等到我离开这个世界,你将忘记一切属于我的存在。”

  听到这里,奥黛丽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她陷入一片黑暗中,根本看不见周围,只能通过他的话语来判断到底发生了什么,而这些话则是意味着赫温·兰比斯的暗示催眠结束,即将离开奥黛丽的意识海洋。

  戒指带来的精神刺痛让奥黛丽保持原有的清醒,不知缘由的保护让奥黛丽没有彻底陷入无意识的催眠状态,从开始到结束,不过两分钟,对于奥黛丽来说却是无法抵抗,毫无方法的两分钟。

  这是高位者对下位者的绝对压制。

  在黑暗中,奥黛丽无声的叹了一口气,不由的想起白天在圣塞缪尔教堂门口看到的中年人,压力更大了,仅仅只是一位同序列的半神,已经没有任何反抗的想法,面对同序列的天使之王,甚至已经是神的存在,她也许连意识被影响都无法察觉吧。

  随着赫温·兰比斯的离开,透明的蠕虫裹着奥黛丽的意识浮上海面,尾巴在奥黛丽手边蹭了蹭,最后消失在她的意识海洋之中。

  奥黛丽没有做出其他的动作,维持着原本身体的状态,缓缓的眨了眨眼睛,在赫温·兰比斯含笑的目光中露出一个明媚的笑容。

 “那么,就不打扰奥黛丽小姐的独处时光了。”赫温·兰比斯微微笑起来,右手搭在胸前,朝着奥黛丽礼貌行礼,而后慢慢的转身向楼梯方向走去。

  从脚步声的远去判断赫温·兰比斯确实离开后,奥黛丽脱力一般的靠在了身边的木质栏杆上,精神的刺痛和过分紧张的情绪一起涌上,她颤抖着手慢慢的把那枚古朴戒指从纤细的手指上褪下,紧紧的攥在手中,几秒钟后才恢复一些。

  奥黛丽小心的将戒指收好,对自己施展了‘安抚’,让自己的情绪平静下来,又恢复了往日的端庄优雅的形象。

  奥黛丽来不及细想刚才发生了什么,按照时间,安妮已经处理好了一切,她需要及时回到起居室中,否则会让来访的客人认为这是主人家的轻视,不符合贵族的身份。

  她走进了看台不远处的小盥洗室,对着镜子,整理好了刚才因为靠在栏杆上微微蹭乱的裙子,擦去额角因为过分紧张渗出的少量冷汗,确保自己仪态没有出现任何的问题。 

  就在这时,镜子中出现了一道不属于奥黛丽的影子。

  奥黛丽被这突然出现的人影吓到,不由向后退了几步。

  镜面上浮现出几行黑色的字体。

 “我被发现了,有人试图操纵我  

  艾希利娅带走了那枚戒指,小心

          ——格莱林特”

  在确认奥黛丽看完这句话后,镜子中的人影一瞬间又消失不见了,一切又恢复了原状,就像什么都发生一样。

  很好...串起来了,奥黛丽想着,缓慢的理好自己的衣裙,确认没有问题后,对着镜子露出了优雅礼貌的笑容,离开了盥洗室。

  就在奥黛丽离开不久后,一道人影从镜子盥洗室的阴影出爬出,有些踉跄的靠在最角落的洗漱台上,大口大口的喘息,双手布满血污,衣服上到处都是被丝线割裂的缺口,乌黑的头发被火撩去了小半截。

 

五一

  霍尔别墅不远处的树下,伦纳德·米切尔靠着树干上,眼神盯着霍尔别墅靠近花园的一扇窗子。

  优秀的夜视能力让他清楚的看到那扇窗子突然被打开一道细小的开口,一道黑暗的影子顺着开口,沿着花园中的阴影向外奔逃。

  就在这道影子即将离开这条街道之时,黑夜悄悄的包裹住了那道黑影,把她拉入了彻底的梦魇之中。

  格莱林特拖着疲惫的身体刚想要离开霍尔别墅,只差最后一点距离,她就能离开这个地方,再去找个稍微隐蔽些的下水道,短期内就算安全了,她这样想着,脚下的步子却沉重起来,眼皮也不由得垂下。

  ...糟糕....有其他...非凡者...

 “等到你了。”有些懒散的语气在格莱林特耳边响起,随即失去了意识。

  伦纳德从树下的阴影中走出,控制住了那道黑影,短暂的判断后确定了这道黑影的身份——在被押送前往宁静教堂中途逃离的由原初魔女意识污染晋升为序列五的魔女,格莱林特。

  虽然伦纳德一再告诉自己,这位魔女在两个月前还是和自己是一个性别的子爵,但是面对一位衣服破损,露出大片肌肤,尽管伤痕累累血污满身,但是依旧能看出姣好身材精致面容的魔女,伦纳德还是压低了呼吸,偏过头去,脱下自己的外套,将格莱林特裹得严严实实才把人扶起来,带到了一边的阴暗处,准备确保完奥黛丽的安全之后带回平斯特街七号。

  灵性直觉疯狂涌动,一片深红之中,伦纳德听到奥黛丽虔诚的祈祷声。

 “...尊敬的愚者先生,请转告伦纳德先生,赫温·兰比斯试图催眠我,让我在几天后的王室宴会上答应卡尔亲王家族的追求...”

 “以及...试图让我接触原初魔女的污染...”

  伦纳德轻轻颔首,目光扫视周围,确认周围的情况后,扶起陷入沉睡的格莱林特,准备回到平斯特街。

 

  贝克兰德,北区,平斯特街7号

  伦纳德扶着格莱林特走进客房,面对这样一位魔女,他显得有些手足无措,认真的思考几秒后,他决定向佛尔思求助。

  在传递出消息不久后,伦纳德家起居室中,靠近沙发的半空里,灵性逸散,半空中出现一个类似于门的奇幻空间,空间中缓缓勾勒出一个人影,佛尔思打着哈欠,脸色阴沉的走了出来,头发还有些散乱,像是刚从沉睡中醒来。

 “伦纳德,你最好给我一个打扰我睡眠的理由,否则就算你是恐惧主教我今天也一定要和你好好讲一讲道理。”

  伦纳德自知理亏,神色有些奇怪的指了指客房的门。

 “今晚赫温·兰比斯和王室成员前往奥黛丽家中,她白天察觉到不对,前往圣塞缪尔教堂告知我,为了保证安全,今晚我前往霍尔伯爵家附近。”

 “在霍尔伯爵别墅街道上,捡到了格莱林特子爵。”

  佛尔思抓着头发的手停住,顺着伦纳德的手指看向客房。

 “因为污染晋升魔女序列五的格莱林特子爵?”佛尔思若有所思的点头:“那你叫我来有什么用吗?比起不眠者序列,很明显我不擅长审讯,你应该叫休过来。”

 “不...”伦纳德抹了一把脸:“她的状态很差,我这里又没有杂货女佣,她不太适合在我这里,我的意思是把她交给你。”

 “......”

  佛尔思半晌不知道说什么好,这理由又过分的合理,让她找不到足够的借口继续生气。

 “另外,赫温·兰比斯今晚对奥黛丽种下了心理暗示,希望奥黛丽能够在几天后的晚宴上答应王室成员的追求。”

 “而污染格莱林特的戒指,将在当晚送到奥黛丽手中。”

 “另外,今天,奥黛丽看到了亚当。”

  起居室的气氛一下子就凝重了起来,佛尔思靠在沙发上,左手撑着了脑袋,非常头痛。

 “在这个时候出现在奥黛丽身边,很难不让人觉得他对愚者先生有不一样的打算——”

 “还有——”伦纳德补充说道“心理炼金会内部出现分歧,旧会长在前不久失踪,心理炼金会出现了一位新的议员,内部不少人支持这位议员代替旧会长掌管心理炼金会。”

 “......”佛尔思不知道说什么好,她真的很想回到自己家,摊在床上什么也不用做什么也不用管,就目前形势来看,这样的想法几乎是不可能的。

 “祂究竟想要做什么呢。”佛尔思喃喃道:“阿蒙被驱逐,愚者先生沉睡,末日即将来临...”

 “除非是唤醒愚者先生。”伦纳德平静的说道,他的目光平静,盯着手腕上的黄水晶吊坠。

 “威尔说过,逆转的命运出现在奥黛丽的身边。”

 “奥黛丽可以稳定愚者先生疯狂躁动的情绪。”

 “那么,只要能保证奥黛丽稳定晋升高序列,唤醒愚者先生也许...并不再那么的困难。”

在提及愚者先生的苏醒,起居室瞬间的变得安静下来。

  很久以后,一道苍老的声音打破了室内的宁静。

 “为什么不向愚者先生祈祷呢?”

  佛尔思一瞬间判断出了声音的来源,帕列斯·索罗亚斯德,过去寄生在伦纳德身上,曾经的偷盗者途径天使。

  这句话让起居室的两人都愣了愣,最后对视一眼,看出了眼中的亮光——对于神的交涉,应该交给神自己去处理。

  哪怕他们再这里思考几天几夜,面对序列0的真神,依旧没有什么反抗能力。


\————————————————————

 

某不知名老天使表示:

我以为这两个人里面至少有一个有脑子

人不该,但至少...


写最后这段时候的时候真的很好笑,满脑子都是——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海螺呢 ?

老头以为伦纳德已经开始动脑子了

但实际上并没有

从这部分开始基本上就要收线了,亚当的到来只是在加速心理炼金会权利的更替,鲍利·德尔劳会被亚当搞定

等于说亚当的出现一部分是处理心理炼金会的摊子一部分是保送奥黛丽

从黄昏隐士会就能看出亚当的想法从来不是阻止末日

所谓的'时代的选择''必要的牺牲'在克总眼里简直离谱

所以从理念上来说,亚当对于克总依旧是反派的存在

只是在一定目的重叠的时候,亚当会选择他认为正确的那条路

奥黛丽在这个世界没有出现,等于命运逆转,克总能察觉,亚当也可以

所以亚当的出现,我的设定里魔女是希望奥黛丽给克总带去污染

亚当在短时间是不会让天尊棺材板掀开的

所以他会处理心理炼金会和魔女接触的那部分

但是肯定也要约束奥黛丽,给奥黛丽种下一定的心理暗示

(◦˙▽˙◦)诡秘设定太多了太大了,为了确定亚当的态度我还专门跑去翻了原著又看了一遍第五部第六部【原著太好看了以至于根本不想写】

另外

灵之虫——一种可以保护奥黛丽的透明猫猫虫,喜欢偷偷摸摸碰一下奥黛丽,表达自己的喜欢


评论(6)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