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薇薇薇

乱七八蕉杂食崽OVO感情苦手,会打游戏摸鱼咕更新•᷄ࡇ•᷅

星光坠落·23

【误入神国的少女X沉睡的旧日神灵】


五二

  第二天一早,格莱林特缓缓醒来,入目的不是熟悉的带着污迹脏乱的下水道砖石,而是带着阳光味道的浅色的被褥,她已经很久没有睡在这样干净整洁的房间里了,左手边不远处是没有拉上窗帘的窗子,阳光伴随着鸟鸣穿透窗子,窗外的因蒂斯梧桐在风中轻轻舞动,这位新晋的魔女有一丝丝的恍惚,就好像最近这段时间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她还是曾经那位子爵先生。

  纤长白皙的手在胸口前摸索,不出意外的柔软触感让她的脸色苍白,格莱林特无声吐了口气,眼含嘲讽的扫视了垂落在肩上的柔软的发梢,不由得捏紧了双手。

  突然间,在她的面前,一道虚幻的人影慢慢凝实,来人穿着一条米色立领长裙,搭着浅棕色披肩,褐色的长发散散的披在脑后,淡蓝色的眼睛带着几分浅淡的笑意,是察觉到了格莱林特醒来后前来询问的佛尔思。

  在人影出现的一瞬间, 格莱林特手中就出现了一条条的物色丝线,随时准备着向来人攻击。

  “不要着急攻击我,子爵先生。”佛尔思的声音带着几分慵懒,她随意的靠在床边的柜子前。

灵性在整个房间疯狂的涌动,在几个呼吸之间就将整个房间变成了一个被完全隔绝的空间。

  “你是谁?”格莱林特的声音有些紧绷,她并没有与实力相匹配的神秘学知识,只是直接的感觉如今的她无法逃离抵抗眼前这个有些颓废慵懒的女人。

  佛尔思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容,说道:“佛尔思·沃尔,这所房子的主人,奥黛丽的朋友。”

听到友人的名字,格莱林特紧绷的情绪微微的放松了一些,很快又警惕的看向佛尔思。

  “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你又想要得到什么?”

  佛尔思歪头想了想。

  “一位朋友在奥黛丽家附近的街道看到了鬼鬼祟祟的你,就顺路把你带回来了,他是一位羞涩的男士,不方便照顾你这样一位漂亮的魔女,所以把你托付给我照顾。”佛尔思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我们想要知道的就是一件事,魔女们到底在筹划着什么?”

  格莱林特的眸子紧紧的盯着佛尔思,在听到魔女的一瞬间,她就进入了一种极度警惕的状态。

  “你也不知道,还是...畏惧被什么隐秘的存在知晓?”佛尔思略微顿了顿,接着说道:“不用害怕,在我的领域中,我们所交谈的一切都不会被人知道。”

  两人对视半晌后,格莱林特率先败下阵来,她的气势弱了许多,最后缓缓的带着些阴郁的开口:“...献祭和污染...”

  “...她们抽走了我大量的血液,预备着献祭,等待着神降。”

  “她们...想要污染所有与我有关联的人,尤其是,奥黛丽。”

  “她们认为奥黛丽是非常好的神降容器。”

  佛尔思似乎非常苦恼,抬起手揉了揉开始抽痛的额角,虽然这件事早就已经被他们所察觉,但是真的听到知情人说出来,还是开始感觉头痛。

  “我知道了。”

  “这段时间你可以在这里休息,我和另一位朋友会确保你的安全,我想整个贝克兰德,再没有比我里更加安全的地方了。”

  “......”格莱林特沉默半晌后,点了点头,似乎又想到了什么:“能,为我准备一些衣服吗,最好是男装。”

  佛尔思一愣,上下打量了一眼面前精致秀美的魔女,轻轻吸了一口气,最后有些犹豫的开口:“以你现在的身材,男装似乎有一些...难以购买。”

  “...我会请裁缝女士来家中为你测量裁剪,嗯,一会就去帮你预约...”

 

  休收到佛尔思的简讯的时候,正对着贝克兰德最经要员死亡的调查档案沉思,读完简讯后,休直接把文件一卷,直接离开的属于她的办公室。

  在带着裁缝回到家的时候,就看到起居室的沙发上一左一右坐着两位女士,其中一位穿着明显有些不合身的居家长裙,有些拘谨。

  “休,你回来了?”

  佛尔思合上手中的小说,朝着休打招呼。

  “嗯,这位是萝妮夫人,贝克兰德很出色的一位裁缝。”休让开身体,让身后那位有些微胖的夫人走进起居室。

  “您好,萝妮夫人。”佛尔思和格莱林特站起来,礼貌的朝这位夫人打了个招呼,在说明要求后,萝妮夫人为格莱林特测量了身体的数据,与她确定了服装的要求后,佛尔思想了想,补充说道:“再制作几条居家的裙子和外出的裙子,嗯,最好还要一条能够参加宴会的裙子!”

  萝妮夫人爽快的答应下来,选定好对应裙子的细节,佛尔思一共支付了15磅的定金。

  “为什么要定一条裙子。”格莱林特有些困惑。

  “万一嘛。”佛尔思又恢复了那副慵懒的样子,抓着小说动作随意的靠在沙发上。

  休拍了拍佛尔思的胳膊,把手中的文件啪的一声拍到了佛尔思面前。

  “休,我不想看。”佛尔思飞快的翻开小说,盖到了自己的脸上,试图装作没有看见休的动作。

  “这是前段时间贝克兰德政府要员的死亡调查。”休凉凉的开口,也学着佛尔思半靠半坐在沙发上。

  一边的格莱林特察觉到了休说的关键词,突然开口。

  “这些人大多死于欲望。”

  格莱林特穿的是佛尔思很久前的居家裙子,在她的身上有些紧绷,让格莱林特不得不经常扯一扯腰间的布料,让自己舒服一些。

  “我听艾希利娅说过,灵知会有非常多的低序列魔女,以不同的身份,渗透了一部分政府要员的家庭。”

  起居室一瞬间被一股难以言喻的威压布满,格莱林特发觉对面沙发上原本有些随意的金色短发的休身上散发出恐怖的气势。

  “灵知会?”休调整了身体,端正了自己的坐姿,眼睛微眯,看向格莱林特。

  “是的...”格莱林特不由得有些畏惧,有些不由自主的继续说着:“除了应对这些要员以外,还有一部分成员正分散在贝克兰德各处,随时准备进行血腥的献祭。”

  闻言,休点了点头,突然又开口道:“你...又没有听到过有些奇怪的声音,带着疯狂和诱惑?”

  她的语气很轻,却带着让人无法抵抗的威严。

  “......大约在我刚得到那枚戒指的时候,我经常会在梦中看到一座城市...”

  “在我想要靠近的时候,会听到沉重的呼吸.....”

  “没有其他的声音吗?”休往前俯身,眼神与格莱林特相对。

  “只有一次,在我成为魔女的那一天,我听到了无穷无尽的诅咒和非常清晰的笑声,之后就再没有听到过。”

  休若有所思的点头,风吹起了起居室窗边的风铃,清脆的铃声响起,弥漫在起居室中的威压瞬间散去,休又靠回了沙发,似乎刚才的一切都是格莱林特的幻觉。

  “......”


五三

  “奥黛丽,你不要老是盯着我。”苏茜趴在沙发上,面前摊着一本厚厚的心理学著作,她黑黝黝的眼睛注视着书桌前的金发少女。

  奥黛丽鼓鼓腮帮,不死心的询问道:“我最近真的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你现在就很奇怪,奥黛丽。”苏茜用爪子翻了一页书,语气里似乎有一点点无奈:“从昨天晚上开始你已经问了我十五次了。”

  “真的没有奇怪的地方,睡前看书,和我说晚安,早上洗漱,与伯爵和卡特琳夫人还有希伯特打招呼,吃早餐...”苏茜细细的数着“这些都很正常!”

  奥黛丽抿了下嘴,最后点了下头,示意自己明白了,彻底接受了昨晚的自己并没有被种下心理暗示这个事实,她一个画面一个画面的重复着昨晚发生的一切,确保自己没有忽视任何一句话。

  “赫温·兰比斯想要我在几天后的王室宴会上,同意卡尔亲王的第三子海斯先生的追求。”

  “他想要越过我的父亲直接让我表态。”

  “在王室宴会上表示出对王室成员的好感,几乎就可以代表我父亲的态度,代表着东切斯特伯爵与王室态度一直,即将缔结婚约。”

  “真恶毒啊——”奥黛丽揉了揉脸颊,试图让自己放松一些。

  “如果昨晚格莱林特的消息是真的,海斯先生和艾希利娅夫人她们一定有些关系,只要这个婚约成立,她们的目的就成功了一半。”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奥黛丽的思绪,苏茜从沙发上合上书,将书拖到了沙发的一边,接着从沙发上跳了下去,跳起来,打开了书房的门。

  贴身女仆安妮拿着一些点心和一个信封走了进来。

  “小姐,有你的信。”

  安妮将精致的小点心放在书桌的左边,并将手中的信封递给了奥黛丽,确定没有任何其他的吩咐之后动作轻柔的退出了书房。

  是伦纳德寄来的一封信,信上的内容非常简单,只讲了两件事:一,昨晚在她的家中附近遇到了浑身伤痕的格莱林特,现在已经被妥善安置;二,昨晚在霍尔伯爵别墅附近没有出现除了赫温·兰比斯意外的非凡者,并且确定了一部分赫温·兰比斯的意图。

  奥黛丽确定了自己的判断,长长的输了一口气,现在她唯一要做的就是,为几天后的王室宴会做好足够的准备。

  就当奥黛丽准备将手中的非凡物品收拾一下看看如何携带的时候,书房的门再一次被敲响,而此时,苏茜似乎没有察觉,依旧趴在沙发上,目光注视着眼前的书。

  奥黛丽察觉到了不对,但是书房的门再一次被敲响,她思索片刻后便书桌前站起,前往书房门口,打开了书房的大门。

  不是贴身女仆安妮,也不是家中的其他人,是那位在圣塞缪尔大教堂门前广场见到的中年男人,他目光澄澈,笑容和煦,手中拿着一本简单的记录册。

  “我可以进入您的书房吗?”中年男人摸了摸自己的胡须,礼貌的询问道。

  奥黛丽无法拒绝,因为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没有察觉到这里的不同,安妮依旧尽职的站在书房门口,苏茜依旧沉浸在著作中。

  几乎是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她就判断出了来人的身份,曾经的天使之王,现如今观众序列的最顶端的神灵,亚当。

  奥黛丽下意识的放轻了呼吸,礼貌的颔首,让开几步,亚当进入她的书房。

  “请坐。”奥黛丽一边引导着亚当坐到苏茜对面的沙发上,一边试图稳定自己的情绪,但是微微有些颤抖的指尖依旧暴露了她不安的内心。

  亚当坐在沙发上,依旧维持着和煦的笑容和温和的声音。

  “不用紧张,我的孩子。”

  仅仅只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奥黛丽就感觉自己由心到灵在刹那间放松了下来,陷入了一种及其舒适的状态,等到奥黛丽回神的时候,她已经坐在了亚当身边不远的单人沙发上。

  “很抱歉冒昧的前来拜访。”

  奥黛丽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如何回复,只略微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简单的笑容。

 

——————————————

不行了QAQ

我卡在了亚当的语气上!

我再补补原著嘿嘿【?】


此时一个羞涩的恐惧主教从奥黛丽身后路过——

咸鱼:深藏功与名

评论(4)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