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薇薇薇

乱七八蕉杂食崽OVO感情苦手,会打游戏摸鱼咕更新•᷄ࡇ•᷅

星光坠落·15

【误入神国的少女X沉睡的旧日神灵】      


三五

         佩斯菲尔街22号,鲁恩慈善助学基金会。

        奥黛丽和基金助理讨论完事情,放下了手中的文件,不动声色的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她在出门前收到了来自王室顾问助理嘉斯莉·威尔的邀请贴,邀请她下午来家中做客,她的精神一直紧绷,无法放松。

         显然,卡琳女士后面的管理者已经确定,就是不知道今天来的会是谁,是只有嘉斯莉女士,还是……那位赫温·兰比斯先生。

         奥黛丽明白,这是对她的考验;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卡琳女士就额外提供给了她提示,消化魔药的方法是扮演,而根据佛尔思小姐的说法,绝大多数教会是不会公布扮演法的,因为这很容易让自身因为扮演而出现另一个人格——所以后面还有一句话:你永远只是在扮演,心理炼金会却早早的把这个方法放在她的眼前,这让奥黛丽无法不心生警惕。

          午后,奥黛丽收拾好了自己的物品,整理好自己的着装,坐上了前往嘉斯莉·威尔家中的马车。

          她是紧张的,作为观众途径的非凡者,根据前几个序列魔药的名称,不难猜测这条途径核心是心灵领域范围,果真如奥黛丽所想,今天的聚会,赫温·兰比斯会出席,她很害怕被‘看穿’,以及被引导或是催眠。

         在上车之前,奥黛丽曾有些犹豫,是否服用埃姆林先生提供的,可以一定条件阻止心理和梦境领域影响的魔药,魔药的维持时间是三个小时,到达嘉斯莉女士家大约消耗半个小时,万一赫温·兰比斯并没有出现,相当于浪费了这一瓶魔药。

         “他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的。”奥黛丽想着:“从我至少将偶遇赫温·兰比斯的事情告知父亲,并将他可能与某一隐秘组织相关的联想说出时,父亲曾告诉我远离他,那么也一定会暗中出手减少我和赫温·兰比斯的接触,没有其他的机会——他一定会来的。”

          奥黛丽选择喝下这瓶魔药,毕竟她现在没有其他的选择,在她裙摆右侧的隐藏口袋里,有一张有些简陋的小纸人,这是埃姆林先生提供的纸人,在一定场合下向纸人灌输灵性,纸人相当于埃姆林先生的眼睛,可以短时间让奥黛丽有一定的自保能力。

          “奥黛丽,别紧张,别害怕,这只是一个小考验。”

         奥黛丽在宽慰着自己,喝下了那瓶魔药,魔药味道不算很好,但是在喝下去的一瞬间,奥黛丽似乎看到了蕴含着灵性和无穷知识的七道净光,看见了弥漫在高空无尽的躯体,这是灵性的天空,这是奥黛丽的心灵深处的天空,而奥黛丽则作为一个虚幻的灵,隐藏在高空之上,她一瞬间明白了魔药的作用——短暂的分离奥黛丽的本源认知,就算被心灵或者梦魇影响,而本源认知永远清醒,这是在根本层次上帮助奥黛丽解决了问题。


          大约半个小时后,马车停在了嘉斯莉女士的门口。

          奥黛丽在贴身女仆安妮的搀扶下走下了马车,看着随从拉响门铃。

          没多久,嘉斯莉女士带着笑意开门,引导着奥黛丽前往一楼的起居室,而女仆安妮等随从则被邀请至客厅休息。

         在起居室门口,嘉斯莉女士停顿了一会,向奥黛丽做出了一个郑重的请的手势。

          “果然来了。”奥黛丽想着,表面却不动声色,缓步走进了起居室,嘉斯莉女士没有进入,只是在门外缓慢柔和的关上了起居室的大门。

          起居室的沙发上,静静的坐着一位老者,老者身穿衬衣,马甲正装三件套,灰色条纹长裤,打着红色的领结,头发几乎全白但仍旧茂密,气质儒雅温和,正是王室顾问,赫温·兰比斯。

          奥黛丽虽然早就意识到今天真正需要见到人是他,但是还是表现出了应有的惊讶,这是一个熟练的心理医生需要做到的事——随时随地控制自己的态度和表情,不能给别人揣测自己想法的机会。

          “奥黛丽小姐,您看上去很惊讶。”赫温·兰比斯温和一笑,从沙发上起身,礼貌的行礼,“下午好,奥黛丽小姐,您今天的还是一样的美丽。”

          奥黛丽故作紧张的扶了扶身边的沙发扶手,不经意蹭过裙摆隐藏口袋,露出了一个有些局促的笑容来。

          “只是有一点点,不知要如何称呼您。”

           赫温·兰比斯请她坐下,示意桌上有红茶和点心。

           “和往常一样,不必拘束。”

          他自己端起面前的红茶,有些惬意的喝了一口,看着奥黛丽礼貌的坐在他不远处的沙发上,礼仪端正,坐姿优雅,和蔼笑道:“我们前不久在画展上才遇到的,你并没有如此拘谨。”

          奥黛丽张了张口,又没有说话,似乎在组织语言,过了一会才开口说道:

         “我只是,很难想象,您也是心理炼金会的一员。”

         “不必惊讶,心理炼金会只是一个,偏向于研究心理领域知识的,一个小小的学术俱乐部。”赫温·兰比斯表现得非常温和,就像和邻家的小姑娘讨论天气一样,让人很难感受到压力,极大的缓解了奥黛丽的紧绷。

         “我是心理炼金会的评审团议员之一,在你刚刚加入心理炼金会的时候,我就已经收到了消息,当时我正在康斯顿城度假,没有及时与你沟通。”

          赫温·兰比斯停顿一会,看着依旧有些拘束的奥黛丽笑了:“把我当做你的心理学教授就好,与我交谈,这并不是一件有压力的事情。”

         温和的蓝眼睛就这样盯着奥黛丽,配上他独特的醇厚而低沉的嗓音,让奥黛丽不由得陷入了一种独特的感觉,就在一瞬间,眼前净光浮现,维持着奥黛丽有些恍惚的思维,让她能够清楚的感知周围的一切。

          她隐约看到另一个不一样的赫温·兰比斯,他鬓边浮起少量银灰色的鳞片,眼睛变成了金色如同兽类一样的竖瞳,奥黛丽不明白这样的缘由,但是能够猜测到这是观众途径能力的一种表现,心灵领域的灵性体现。

          奥黛丽明白,她可能已经处于催眠转化,奥黛丽努力控制自己的两个思维,回应道:“我还是没办法不对高序列的强者保持表现出畏惧!”

          这回答很让赫温·兰比斯满意,点点头道:“对于心理炼金会,你是否有足够的信任?要知道,按照你对魔药的消化速度,可能在几个月后,你将成为一名序列六的催眠师,此时,你将作为一位心理炼金会的引导者,带领一到两个心理炼金会小组,共同探究心理学相关的领域知识。”

          “我不是足够信任心理炼金会。”奥黛丽思考一下,才缓慢控制自己的回答。

          “这太快了,无论是获得魔药的途径还是时间,这让我觉得似乎需要我去做什么事情。”

          赫温·兰比斯呵呵一笑,回应道:“在你的角度,的确会有这样的顾虑。”

         “不过,可以放心,我们是偏向学术的组织,确实有事情需要你去做,但对于你来说,这并不困难。”

          奥黛丽心中警铃大作,她努力控制自己的态度,依旧维持之前的状态和语速,回答:“这我可以理解,那么我需要做什么事情呢。”

           “很简单。”赫温·兰比斯端起骨瓷茶杯喝了一口,缓缓开口:“第一件事,与利维特上将的那位夫人接触一段时间,对你来说,这只是一件小事”

         “心理炼金会有一件重要的神奇物品遗失,可能与利维特上将有关,他的夫人是一位很擅长交际的女士,你知道的,我无法参与夫人们的下午茶。”赫温·兰比斯语气轻松的说道:“你只需要和这位夫人接触,不经意获得一些消息,就足够了。”

          “听上去很轻松。”奥黛丽点头,“那么,第二件事呢?”

          “你知道的,面对一位上将的追责,我需要一些帮助,所以我希望你能将霍尔伯爵最近一些政治态度告知与我,当然,我并不会做出任何伤害霍尔伯爵的事情,我的目的只是那件神奇物品。”赫温·兰比斯说道:“大变革后各种法则和条例都在重新定制,我们也需要小小的支持,毕竟,心理炼金会需要一定的生存空间。”

          他想要知道我父亲对于新政的态度和后续法条的走向,这几乎是完全掌握父亲和王国的新政走向,加上最近政府要员的离奇死亡,奥黛丽不由的背脊发凉,这简直就是想要直接的影响后续的新政。

         赫温·兰比斯的野心很大——他想要那件非凡物品,并且他还想要引导新的政治局面!

         在经历动荡和变革之后的鲁恩,新的政法不断的推出,维持着这个巨大的王国,他虽然重点引导我认为只是为了心理炼金会的更好存在,但实际上,他想要对王国的政法进行一定的控制,他还想要做什么。

         奥黛丽虽然这样想着,依旧控制自己回应第二个要求:“听上去很有道理,那么如您所愿,我会努力去做的。”

          赫温·兰比斯笑起来,恍惚间奥黛丽看到的另一个诡异的兰比斯消失了,而那种近乎恍惚的状态消失了,她一下子完完整整的反应过来,那是一整个完全的心理暗示,直接作用在奥黛丽的精神里,让她下意识的认为这是自己必须要做的无法抵抗的事情。

         脑海中的记忆还多了一部分原本没有的,温和的交流一部分心理学知识的片断,掩盖了原本的交谈。

         奥黛丽只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变成了木偶,只有脑海是清醒的,她感觉自己起身,礼貌的朝赫温·兰比斯行礼,优雅的缓步走出了起居室。

 

三六

         奥黛丽扶着头,坐在自己的床上,不断的回顾下午的经历,她戴着一双白色丝绸手套,能隐约看到手套下有些狰狞的红色的水泡。

         魔药的负面效果开始出现,她只能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下午的经历让她有些不寒而栗,那种身不由己的失控感,毫无抵抗之意的询问和引导,虚假的记忆插入,都让奥黛丽意识到观众途径的可怕之处。

         “不想做而不得不去做,和根本没有不想做的念头是两回事啊。”奥黛丽喃喃道,她没有让苏茜进来,而是吩咐苏茜去会客厅和霍尔伯爵的书房晃悠几圈,今晚家中有些客人,她已经借口不舒服离开了。

          就在她还在烦躁于这件事的时候,以前想过深红的月冕,灰雾涌现在她的面前。

         这是突如其来的,第一次,没有在睡梦中强行被拉入灰雾之上,奥黛丽晋升序列七后,灰雾中出现的就更多了,她能够隐约的看到透明触手上神秘的花纹,可以看到青铜座椅边银色的镜子上镶嵌的精致宝石……

          这一次,那透明的触手似乎有些焦躁,不断的在地面上拍打,隐约还能看到掉落一只只细小蠕虫,有两只触手甚至差点抓住了奥黛丽的裙摆,却在碰到的一瞬间被另外的触手啪的一声拍到地面上。

         奥黛丽感受到了那种焦躁的气氛,不由施展出心理医生的能力,安抚,本以为这只是她的异想天开,却没想到青铜座椅之上,焦躁的气息减弱,而触手的动作也变的轻柔起来。

          “居然真的可以安抚祂。”奥黛丽有些惊喜。

          奥黛丽轻轻的凑到青铜座椅边,慢悠悠的哼着歌,不停地释放着安抚,最后因为灵性耗尽而陷入沉沉的睡意,也就错过了一只透明的触手卷起地面上一枚精致的绿色宝石和一只落下的透明蠕虫,小心的放到了奥黛丽的怀里。

          透明蠕虫在碰到奥黛丽的一瞬间就化作一点涟漪消失不见,翠绿的宝石落在奥黛丽雪白的裙子上,闪亮又精致。

          第二天,奥黛丽醒来时感受到了一股极大的疲惫,但是同时她察觉到了魔药的消化,治疗,安抚,似乎同样是对那位神灵有效。

          原来祂也需要安抚。

          奥黛丽突然有些难过,巨大的青铜宫殿里孤单沉睡的神灵,绝望和疯狂相伴,如果是自己,是否也在期盼着别人给自己带来心灵的安抚。

          突然间,奥黛丽的眼神扫过床边,一枚小巧的,精致的绿宝石出现在她的目光之中,灵性直觉察觉到这枚宝石之上古老的气息。

         “这是诊金吗?”奥黛丽在拿起的一瞬间,明白了这枚宝石的来源,这是来自神灵的馈赠,是一件她能够使用的神奇物品。

          原来神灵也会因为安抚的治疗支付诊金。

                            ——《圣奥黛丽日记节选·十二》


————————

不愧是我煮啊……都这样了还不忘给奥黛丽支付诊金

我煮表示:

我煮沉睡期间察觉到奥黛丽被心理暗示不由开始暴躁

像极了傲娇领主领地被冒犯以后焦躁的样子

第二天戴里克收到神谕:把赫温做了!并派遣了惩戒天使


       呜呜呜14被我脑子隐秘了不但没打tag还没分类呜呜我真的被盲目吃鱼了不会吧

评论(8)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